勝王瑜伽教師證照班 - 心得報告
蔡淇麗
 
多年以前開始的第一堂瑜伽課,帶給內心很大的震撼,第一次這麼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完全意識到自己的呼吸,完全碰觸到自己的內心,帶來深深的感動。

  從小在台灣,在一個東方社會長大的我,早已學會壓抑自己的感覺與需要。當一個好女孩、好女人,我們不是都要學會付出,完全無私的愛別人、照顧他人,而忘了自己嗎?家庭、社會,不是都比個人重要嗎?於是,我真的忘了自己,忘了照顧與愛自己。我甚至無法感受到自己真正的感覺、真正的需要。每當事情發生時,我忙著照顧別人的感覺、別人的需要,而沒有去問問自己,當時的我是難過、傷心、失望、害怕,還是憤怒?當時的我,需要什麼?在每個當下,我當然是有感覺、有需要的,只是都被壓下去,壓到身體裡了。再加上各式社會倫理的「訓練」,我早已學會「不動心」。可是,我是真的不動心嗎?還是壓抑慣了?   我不願意去面對生命中的無奈、挫折,把自己的感情、感覺全壓下去,以為只要繼續閉上眼睛,繼續過我的日子,日子還是可以過下去的。但是,上天並不願意看到我這樣痛苦地過下去,於是,「生病」這件事逼我打開眼睛,讓我重新看到自己的生命,看到生命需要做哪些改變。而改變是需要勇氣的。我是不是可以開始有勇氣告訴別人與自己,我需要的是什麼?

  在喜悅之路~邱顯峯老師的光與愛,讓我學習觀察呼吸、身體,以及七個不同的能量中心,看看不同的思緒與情緒在呼吸及身體造成的影響。更覺知到每個起心動念、不同的思想如何創造生命;覺知到不同的人際關係、不同的進展、不同的情緒在訴說什麼樣的故事?每個人的內心都久藏了一些祕密或自覺羞恥的事,導致身心不健康,是該原諒與釋放的時候了,就從今天開始學會愛自己。因為愛自己是,不管在任何情況之下,都不批判與責備自己和他人。

  藉由規律的瑜伽鍛鍊(勝王瑜伽師資班的三位體位法老師,真是太棒了!)、飲食、呼吸,並隨時觀照思緒,不斷的把自己帶到當下,知道過去、未來皆是幻象。我也慢慢看到,當我學著愛自己,就散發給宇宙我是值得被愛的訊息,而宇宙也回覆我的訊息。他讓我的人際關係改善、身體輕盈、思緒安詳、誠實面對自己與他人。而我竟發現我的內心是如此的快樂喜悅,我真的可以當生命的主人了。

Namask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