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呼吸法與身印法學習心得分享                                       
台中  林穎
 

我對瑜珈的第一個印象是筋骨柔軟,可以做高難度姿勢的一種運動,但是我的第一位瑜珈老師教授讓我了解瑜珈的最終目的並不是體位法,這其中含有深廣的學問與哲理,讓我初探瑜珈的另一面貌,而第二位瑜珈老師,他的身教與言教帶給我更是另一種感動,並開始激發我進一步學習靈性瑜珈的熱情。 

隨著工作地點的轉變,回到了台中,開始積極的尋找適合的瑜珈老師。接觸了幾位老師,在體位法上被操的大汗淋漓,但在心理上卻沒有能量飽滿的感覺,甚至覺得有些空虛,想要學習一些更深層的東西。在報名呼吸及身印班之前,瀏覽過學員的心得分享,除了課程內容吸引我之外,大家對於此課程及邱老師的讚賞與推薦,無疑地促使我報名了這個課程。 

「呼吸」大家都會做,呼吸是維持肉體生命的重要功能,除了提供氧氣,呼吸也與心靈、肌肉有相輔相成的關係。邱老師說真正帶動骨架的是肌肉,而呼吸帶動肌肉,用氣來帶而不是用力,讓身體成自然的馬甲,能量得以延展,心靈得以專注並導向正能量。活了幾十年了,卻很少注意呼吸與心靈和肌肉之間的關係,心理的問題、身體的不協調,其實已可從呼吸中窺見,並藉由呼吸來改善,只是平常的我們習慣於接受強烈的剌激,對於這種精細的能量變化已粗鈍到無法覺察,透過不同呼吸法的練習,心學習安靜下來,並開始向內去觀察這三者的變化。 

而「身印」就更不用說了,剛聽到這個名詞時,無法從字面上去理解它的意義,邱老師用印章來譬喻,許多重要文件需蓋章才具有相當的效力,因為那小小的印章不只是個木頭或石頭,它代表的就是我們自已本人,因此,當我們所說的和所做的以及所想的一致時,就稱之為「印」。印章的法律效力很容易產生,但瑜珈身印就得要靠身體力行、時時警剔自己才能夠生效了。 

上完本課程,所學的密法很多,感覺像是坐在一艘黎明出航的小船上,靜靜的駛向遠方剛露白的天際線。在濃霧的背後,沿途風景隱約可見,有些同行的同學配備較為精良,看的風景似乎清晰些,而我這個駕船新手,戰戰兢兢地駛著小船,想要將風景看的更清晰些,只能儘快熟悉駕船的技術,待夜色褪下後,才能從容不迫地欣賞將至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