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 華陀五禽戲
  開課日期 : 100.02.15起(週二 下午 2:10 ~ 3:50)
  授課教師 : 鄭嘉龍老師
  上課地點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5號8樓
  主辦單位 : 中華民國喜悅之路靜坐協會
  連絡電話: 02-2771-3559 / 傳真:02-2771-3559
     

 
 
招生簡章
五禽戲-1.jpg
 

     
  華佗五禽戲介紹  
     
  華佗五禽之戲為優良導引術的一種,傳統中醫學認為演練五禽戲功法除了有助於放鬆筋骨外並可暢通經絡之運行,就保健養生上來說為中國古代預防醫學與復健醫學的總結運動法。

五禽戲-2



五禽戲的運動設計概念在於體察出 鳥、猿、鹿、熊、虎 這五種動物的生活習性及活動的特點,或獨立高飛,或輕捷靈敏,或變幻無端,或沈穩厚重,或雄勁豪邁,進而研究並揣摩其姿態內涵,由演練中達到了放鬆關節及按摩臟腑的作用。

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及價值觀的影響,往往讓疲勞堆積在身體上而不知如何釋放,產生了身體的痠痛及心靈的惰性現象,這就是目前所謂的『新陳代謝症候群』,這並非疾病,只要適當的保健養生及放鬆心情就可獲的改善。

華佗五禽之戲簡單易學人人可練,演練時輕鬆自然,完全不受時間、空間、服裝等外在條件的影響,隨時都可以律動,全套演練輕鬆不會耗費太多時間,是一個具有實際功效的養生功法。
  
     
  授課教師:鄭嘉龍  
※ 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教練/裁判 曾榮獲多項太極拳比賽冠軍
    並持有 AFAA A-PIC / 美國瑜伽聯盟RYT-200 /
    勝王瑜伽 瑜伽呼吸與身印 等證照
    目前教授各級瑜伽及太極拳等
 
     
  中華民國喜悅之路靜坐協會
上課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95號8樓
(近國父紀念館、延吉街口,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電話:27713559 傳真:87715969
網址:www.sd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