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攝取維他命補充營養,好不好?
答: 我從二十年前就講,不要攝取人工合成的維他命丸,直到去年英國才有個報導指出,維他命丸會造成嚴重問題,因為維他命丸的營養素是不均衡的,為什麼?因為每個人的需要是不一樣的。拼命地補充營養,卻補充得不均衡,於是補了這一塊,少了那一塊;補了那一塊,破了這一塊。所有的五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脂質、蛋白質、維生素再加礦物質都會依照個人的需要,形成一個能量場的平衡,一旦投入了外在的維他命,它就會失衡。而且,局部補充一個部分,就得再去平衡其他的部分。

大部分的維他命丸都是化學合成的,有人說他吃的是純天然萃取的維他命丸,是否純天然萃取的維他命丸就可以吃呢?大家只知道添加物不好,其實萃取物也不好,只萃取食物的精華是違反了自然療法。萃取物欠缺黃金組合,如同「斷頭、斷手、斷腳」,是一種失去GPS導航功能的食物,失去了宇宙全能量磁場的作用,沒有生命的磁場和能量。萃取物在人體內東跑西跑,最後形成「過敏」。人吃下全穀類的食物,生命能會進到體內,這樣的食物具有「天線」,能通外面也能通裡面,跑到該去的五臟六腑。但完整的食物經過萃取,等於頭和手腳都被砍掉了,只剩下肚腹。頭被砍掉,失去了雷達的功用,無法偵測人體的什麼部位最需要營養,以及需要多少的份量;沒有了腳,毒素便跑不出去。天然的物質除了給人體營養,它還長腳,會自行負責清除垃圾。每種食物都具有比較高級的心靈,一旦萃取之後,它的心靈會退化成低級心靈,不知道如何與人體細胞和宇宙磁場調和。

補充營養比較好的方式是透過練功和飲食,練功會補到個人需要的;飲食也會吸收到個人需要的。這是人體的奧秘。



2.  
問: 我們需要攝取健康食品嗎?
答: 現在的社會只知道一件,不知道第二件,第一件叫additive或 preservative(添加物、防腐劑),大家都知道添加物或防腐劑不好,請問:食物如果萃取了好不好?也不好,這是第二件,但是幾乎所有的健康食品都是萃取物。人要吃黃金組合的食物。我們知道,一顆豆子種到土裡面,有適當的陽光、空氣和水,就會再長出豆子來。但若把一顆豆子磨成粉,再種到土裡面,會不會長出來?怎麼可能呢?食物已經破壞掉了,叫它的能量怎麼出來?食物一失去了黃金組合,進入了人體,人體也認不得。

原來沒有萃取以前,食物是一種有機物,具有完整的生物能,一旦萃取了以後,人體吃進去了,很容易會過敏,為什麼?大概在十年前,榮總的調查研究發現,所有的過敏,竟然都源自健康食品。因為健康食品是萃取物,食物一經萃取,便失去了黃金組合。我舉一個例子,現在的人很聰明,把綠豆的豆殼去掉,只吃綠豆仁,結果吃了會脹氣、消化不良。其實綠豆的殼具有什麼作用?綠豆殼是在代謝用的,是在幫助循環用的,綠豆殼有維他命B群,可以退肝火,可是人卻自作聰明,把殼去掉。人只用自己想要用的,其實是最大的笨蛋,如果我們要用一把刀子,一定得刀鋒和刀刃一起用,沒有辦法製作一把刀子,只有刃沒有柄,這種刀子要怎麼拿?如果只有柄沒有刃,這種刀子要怎麼切?

我舉另外一個例子,假設有某一種草,它可以幫助人體化石,結果人分析出來,草中的主要成份是鹽酸,那麼我們能不能直接喝鹽酸?不能!食物本身很聰明,食物本身是帶能量的,它會入精、入血、入氣、入臟腑,它會自己走,要怎麼代謝,要怎麼樣分層次,它都知道。比如說碳水化合物,怎麼樣從多醣到寡醣到雙醣到單醣;蛋白質,要怎麼樣從蛋白質到胜肽類到胺基酸;脂質,要怎麼樣由三酸甘油脂分解成三個酸和一個甘油,食物必須要這樣循序漸進地分解。食物一旦萃取了,第一,它不知道怎麼樣走路,因為它沒有眼睛,眼睛被摘掉了。第二,它沒有腳,因為腳也被拿走啦,因為人認為那是沒有用的,人只用自己認為有用的。最後還有一點,食物本身負責減毒跟排毒,可是一經萃取以後,這個功用沒有了,食物就變成毒素了,為什麼?它已經無法排除毒素了,它排除毒素的機能被萃取掉了,那麼要叫它怎麼排毒?凡是這一類萃取過的食物,在人體內,就會被認為是異種侵入,那麼人體就會產生allergy(過敏)。

而且人所吃的很多營養素,實際上是絕對不均衡的,譬如,現在有一輛車子,引擎不好,趕快換個絕佳的porsche(保時捷)的引擎,一放下去,車子的輪子受不了、車殼受不了,立刻就二二六六(閩南語),就拆解掉了,換這樣的引擎有用嗎?所以最好的飲食法是:均衡、多樣,配合運動,這樣人體才有辦法消化、吸收。健康食品吃得好,是對的;吃得不好,是不對的,所有一切萃取的營養素,都不是那麼地好,最好是人體自己去平衡,否則會產生非常嚴重的過敏原。現在很多的皮膚病、過敏原,都是起因於現代的錯誤飲食觀,尤其是生機飲食。有機飲食本身是對的,生機飲食標榜的生食則要看個人而定。適當地吃生食是對的,不是錯的,我剛才講的不是否定雷久南博士和姜淑惠醫師所講的一切,她們說的有一大部份是對的,但是也有不少的比例是錯的。如果你吃對了,就會健康;吃錯了,就會很不舒服。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罹患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或者老是過敏,原來是吃錯了。



3.  
問: 老師說五穀打成粉不好,那麼如果打成米漿呢?
答: 食物不宜打好之後放在一邊,因為水果、食物一經採摘,能量馬上就耗散掉了,放得愈久,耗散得愈多。五穀不論打成粉或打成米漿,最好馬上打馬上吃。

多種穀類一起吃,能量一定會亂掉,因為不同穀類的生命能是不一樣的。老子道德經上說:「五音令人耳聾,五色令人目盲,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同樣的,同時吃太多種穀類,消化系統一定會當機,因為不同穀類的能量頻率都不一樣。若把十種、二十種或三十種穀類摻在一起吃,酸苦甘辛甜,五味雜陳,那一定會亂掉。就像所有的顏色混在一起,就只剩下一種顏色,那就是黑色。

所以正確的飲食法應該是菜分開煮,吃不同的東西才各有味道。你把桌上六盤菜倒在果菜機裡一起打,那只有一個味道,而且很不好吃。人吃下酸苦甘辛甜五味雜陳的食物,對五臟六腑和腺體的強化作用一定會亂掉。 很多人看到五穀食譜很好,就去市場買五穀米、十穀米回家烹煮,這樣不對。因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怎麼能吃一樣調配的五穀呢?有痛風的人吃的五穀和有心臟病的人、膀胱不好的人該吃的五穀,都不一樣。

有人說,吃素的人要多吃堅果,結果堅果是吃了,卻沒有用正確的方法去吃。堅果是種子類,是傳宗接代用的,它一定具有很大的保護機制,要破解掉種子的保護機制,有二種方法,一種是水解法,就是用水煮;另一個是火攻法,就是用乾炒,而且必須低溫乾炒。堅果的這層保護機制瓦解了以後,吃起來是入口即化,香酥脆,不會硬硬的、濕濕的、重重的,而是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4.  
問: 如果早餐要吃五穀,要如何吃?
答: 你可以先炒過,或吃之前現磨,或用水煮過。如果要容易消化,可以加一點薑,或是海鹽、湖鹽等天然鹽。加鹽會幫助身體的消化吸收。



5.  
問: 大家都說到戶外練功,感覺能量很強,可是我的狀況完全相反。我到了戶外,當我對著一排樹練功的時候,身上的細胞,一個一個站起來,慢慢地走掉了,好像我整個人消失了,無法感受到外面的能量。換到另外一個場地去練功,我發現時間好像停住了,十五分鐘感覺像一兩個小時般那麼久。
答: 謝謝你的分享,基礎班的學員能夠分享這個,各位是要為他高興還是要為他難過?你認為什麼樣才叫作high?你說的很high是什麼樣的定義? 我簡單來講,你這種case(案例)不多,這種都叫做「異類」,哈哈。一般人到戶外練功,確實是會有比較大的動作,但是你的情形,代表你的細胞精神性蠻好的,所以你一到戶外,細胞就去跟所有周圍的生命體talk、talk(聊聊),其實這是代表什麼?這代表你的心靈是提升的,是擴展的,在心靈提昇跟擴展當中,你會有時間停止的感覺。但是你又要去抓那個感覺,所以就會產生分離感,如果你不去抓那個感覺,如果你不去抓那個內在意識的感覺,每一個細胞都是你,你就會感覺到,你是擴展的。

我先講一點做夢,這個大家可能比較好體會,我們為什麼覺得夢境很奇怪?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為什麼?為什麼在夢裡我們可以飛天、可以遁地?為什麼夢裡面會有那麼奇怪的事情?原因在於當我們醒過來以後,還依然用這個世間的邏輯去思考那個夢境,即使我們在做夢的當下,我們一樣用你醒著的意識邏輯去思考那個夢境的世界,因此我們認為夢境不合乎邏輯。即使在夢中,我們依然沒有放下這個世界的夢,沒有放下這個世界的邏輯。

好,我接著來講,一個人的存在,本來就不是身體性的,精細地來講,也不是心靈性的。當你發覺你的細胞全部擴張出去,那其實是一種現象,叫作「體大」;再上去,會進入「氣大」;再上去,是「空大」;再上去,則會進入到「識大」。對初學者而言,當他身體擴張的時候,可能就會像你形容的這樣,好像細胞都飛出去了,整個人好像飄散在空中,你形容得很貼切,這算是「體大」的現象。

體大現象好不好?好得不得了。那你為什麼會難過?那是因為你執著這個「體」。我再講白一點,為什麼我們錢丟掉了會難過?輸了錢、生意失敗,為什麼會難過?因為我們覺得,這些都是「我的」。失去了某樣東西,你會難過,這是二元性的思考。如果從「宇宙恆定不滅定律」來看,就比較不會難過,宇宙如果是你,你就更不會難過,對不對?

「體大」再上去是「氣大」,「氣大」的時候,呼吸也會出去,呼吸也不見了。「氣大」再上去就變「空大」,到那個時候,你就會說:「老師,更不high了!」你會更難過!為什麼我們常講,一個修行者在閉關時,要有人護關,就是因為一個人在修行過程中,尤其是閉關的時候,所修進去的世界有很多,一般人根本都不明白,而且對自己進去的世界會產生執著,或者產生排斥、恐懼,也可能會產生訝異,或者覺得很high,當然也有人覺得槁木死灰,這些通通都可能會發生。之所以要護關,是因為在那種時候,人無法控制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