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自發功的旋轉,和蘇菲舞的旋轉舞是不是一樣的?
答: 整個歐洲的文化,包括東歐在內,以及中東,印度、中國、東南亞、日本等地的文化,全部都是從喜瑪拉雅山傳下來的。各位如果做過研究就會知道,基督教就是瑜伽的一個派別,基督教用的十字架、基督教的服裝、基督教的詩歌唱誦、基督教的哲學,幾乎全部都是在講瑜伽。佛教用的也幾乎都是瑜伽的傳承。

瑜伽跟密宗是同一派,北傳到了西藏,成了藏密的功法,從西藏再繼續傳到中國大陸,中國傳統以來的所有道家功法,幾乎都是喜瑪拉雅山的功法,包括所謂的建醮、祈禱、唱誦、還有「裝神弄鬼」,全都是從喜瑪拉雅山傳下來的。瑜伽跟密宗往南傳之後,一個是所謂的印度教的系統;往西傳,就成為猶太教。所以各位看到,希特勒用的符號也是卍字的符號,那就是喜瑪拉雅山的符號。回教的各種唱誦,一樣是源自於喜瑪拉雅山,而蘇菲教本身就是回教中的一個派別,在蘇菲教的功法裡面,有一個部份是屬於自發功,由此延伸出一種舞蹈,就叫蘇菲舞。可以說,自發功幾乎是每個宗教的共修法。

各位如果想跳旋轉舞,會比蘇菲舞還要漂亮,你們現在才剛開始旋轉,這叫入門,入門的旋轉是比較單調的,再轉下去,你們會踮腳尖,頭會開始傾斜,到時候還會把印度的手印帶進來,比蘇菲舞還要漂亮。這樣還不打緊,你們還會加上持咒,那是不是更精采?在自發功中的旋轉不僅止於身體層面而已,不只是改變身體、頭、腳的姿勢,手的姿勢和手印都會出來,還會加上唱誦,並且呼吸也跟著配合進去,美到難以形容。

但是很可惜的,偉大的聖法,傳到我們一般人這裡,就把功法給制式化了,制式化之後,就定型了,一旦定型,原有的生命力就被砍掉了。其實旋轉舞是不斷地變化的,不信你們繼續跳下去,我剛才講的那些,通通都會出來,到最後,倒立、街舞都會出現。

所有的功法和現象,都是從喜瑪拉雅山傳承下來的,都是靈修本身會有的。只是很可惜,現在幾乎各宗各派的法,傳到後來,傳法的人傳了幾招,後人就只學這幾招,其實招式是學不完的,你們要學的是本能,也就是本來就具有的能力,一旦本來的能力開發出來了,那麼招式會不斷更新。

 

 

2.  
問: 我們在家裡練功,對家人是好還是不好?譬如,我們初學者練功會排出身體的濁氣,是不是家人都在吸我們的濁氣?
答: 從這個角度來看是沒有錯的,所以練功時要把窗戶打開,盡量讓新鮮的空氣流通,但是當你身體健康以後,你反而能夠幫助他們,所以主要的問題還是在心理的接受與否,如果你的心理能接受練功的種種反應,那麼你就不會覺得不安。所以,我們鼓勵大家多多介紹家人以及朋友來參加課程,這樣比較好。濁氣通常排一排就會排到外面去,大部份的問題是來自於心理的障礙。

我附帶講一個排濁氣的問題,這是自然療法的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三十年前大家開始普遍使用冷氣,那個時候有個節約能源的觀念,尤其是在民國七十年代,第一次石油危機之後,大家開始講節約能源的概念,那時有一個觀念,開冷氣時,窗戶和門要關上。這樣做好不好呢?我們每一分鐘有多少次呼吸?平均十六次。慢一點的十四次,快一點的十八次。一次呼吸多少公升?至少要一公升,不過這也要看各人的呼吸深淺。假使一次呼吸一公升,一分鐘多到十六公升,那麼一小時有多少?那麼在冷氣房裡是不是我吐你吸,你吐我吸,吐來吐去,吸來吸去,人與人之間「你儂我儂」,大家就「儂」在一起了?哈哈!

我們所接受到的冷氣,是死的能量,這個死的能量,這樣的空氣品質,如果一個人的身體比較不好,或者身體比較精細,就會過敏而不舒服。自然療法牽涉到整個宇宙的磁場,在自然療法裡,開冷氣時一定要把窗戶打開,空氣一定要流通,所有的風和水,只要流動,就會產生能量,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要流動才會產生能量。開冷氣時,要把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讓空氣進出。

我再講物質能量和內在氣能量,包含死的能量和活的能量。舉例來說,夏天到了,天氣熱,西方人是喝什麼止渴?是不是蘇打水之類的?蘇打水是加了什麼東西變成汽水?二氧化碳。為什麼喝了汽水會讓人消暑?是空氣把熱氣排出來,原理是透過蘇打水加上二氧化碳產生碳酸飲料,它會冒泡,冒泡把熱氣帶出來,這個是物理作用。同樣的,今天我們開冷氣讓身體覺得涼,這也是物理作用。我們中國人天氣熱喝什麼?水、青草茶或是綠豆湯,這些飲品喝進去後,進入到肝臟,進入到五臟六腑,可以緩解人的發炎、發熱,它不是透過物理作用,而是透過精細能量的轉變。所以,開冷氣時把窗戶關起來,冷氣只是物理作用;如果打開窗戶,讓空氣進來,它可以把你體內的毒素排掉。在自然療法裡,開冷氣時,應該要做到通風。

 

 

3.  
問: 我們上班族一定得待在開著冷氣的密閉空間裡,有什麼方法可以盡量降低傷害?
答: 現代人對於真正的自然概念,觀念不太正確。一個已經是既成的密閉式空間裡,如果沒有辦法使它通風的話,能建議的就盡量去建議,而若關閉了冷氣使得醫藥費增加了,好像也不是很划得來,那怎麼辦?你可以用一些特別的花,或者是植物,改變那個磁場,但是那個改變也是有限的,最好還是透過空氣。你還是要早上或者晚上做個排毒,也就是接近大自然。

我曾經遇到過幾位在素食餐廳工作的人,我一看,怎麼每一個人的長像看起來都很可怕,我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子,他們說:「我們的廚房在地下室,暗無天日,只有日光燈。」久而久之,人整個能量就變成死白,缺乏陽光的能量,因為日光燈無法取代陽光。

還有一家著名的抗癌醫院,所有醫師的看診間都是在地下室,暗無天日,這其實犯了自然療法的最大忌諱,自然療法裡,除非是特別的個案,否則每個人都需要陽光、空氣、水、悅性的飲食、悅性的人、悅性的植物。可是那家醫院所有的醫師、所有的診間都在地下室,而且地下室完全是密閉式的,這已經違背整個自然療法的概念了。

自然療法還會提到方位、陽光、空氣、水。陽光裡具有非常大的能量,各種能量全部都有,一旦沒有了陽光,人整個生命能量會出問題。治療憂鬱症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曬太陽,這樣才不會發霉。還有,走入海裡,讓海浪沖洗,海浪帶有非常強的能量和負離子,它可以把人體內很多的毒素和情緒帶走,還有瀑布、樹木、花草、風,這些都非常重要。不要被錯誤的訊息給制約了。慢慢的,大家會更深地體會,我們所需要的健康能量,都來自於陽光,陽光的比重非常大,陽光不僅是單純地照射,還調整你的七個脈輪,這才是真正的宇宙密碼和人體密碼,但是被現代人忽略了。很多自然療法運用泥土,光是玩土就能治病,此外,玩水就能治病,吹吹風、曬曬陽光就能治病,各位要慢慢去體會,把原本失去的本能,找回來。泥土的能量強得不得了,水、陽光、空氣的能量也都非常強。

我們應該肯定現代醫學的研究態度,但是不要完全相信他們所有的研究結果,有些要相信,有些不需要。醫學研究成果的壽命通常不超過三年,他們的理論平均三年就會推翻,這表示他們不斷在進步,既然這樣,如果你完全相信他們現在所講的,那麼三年後你就要否定自己了。

自然療法中最強的能量,就是人的心念磁場。有不止一位學員跟我提到:「我覺得我很奇怪,我又不認識上師巴巴是誰?我也沒坐過靜坐,我只是來到這裡,為什麼我還去抱他、去親他?」這是上師的力量引導人們心靈的方式。一個人如果內心真的已經開發了,是不是靠在牆壁也會有能量?一樣會有。為什麼要靠近上師的照片?因為人們認為在那裡有能量,是我們需要而不是他需要,我們需要,上師才會帶引我們靠近他。

我再說一個很簡單的能量引導的例子,如果有人送來一朵非常棒的鮮花,非常清香、非常悅性,你去聞聞看會不會很舒服?很舒服。如果你去想地上有一坨屎,是不是不舒服?對,不舒服!就是這麼簡單。所以你的心靈常常想著永恆、無限、慈悲、博愛、寬廣,你的心靈能量就會一直升上來,這就是修心的重要性,這才是真正的自然療法。

十五年前開始,全世界都在瘋自然療法,在這十五年間,最風行的自然療法之一是「花精」,嚴格來講,「花精」違背了自然療法。「精油」療法其實也是違背自然療法,為什麼?大家剛開始認識自然療法時,還不了解自然療法的整個全貌,就一窩蜂地做,做到最後有的人精神都失常了。我簡單說一個譬喻,我們吃食物是要吃精緻的食物,還是要吃粗糙的食物?粗糙的。理由在哪裡?我們從食物的生命能量來看,如果你吃精致的食物,假設是白米,一吃進去,血糖馬上衝上去,很快的又降下來,如果吃糙米的話,它會由多醣到寡醣到雙醣到單醣,整個過程由全身的細胞慢慢代謝,它不會上沖下洗,它會穩固,你的五臟六腑都會穩固。

我們一般人都希望吃些東西來進補,我們也都知道「添加物」不好,但是我們卻忽略掉另一部份,萃取物好或不好?萃取物因為萃取而失去了黃金組合的能量,整個黃金組合的生命能量就會產生不平衡,不平衡的食物,你吃進去了,體內就會產生燥熱,五臟六腑也會亂來,人體因而失去平衡。不能吃精致的食物,是因為精致的食物會使人的生命能量及五臟六腑失去平衡。

同樣,我們所做的「精油」,請問是不是精緻的?是精緻的。精緻的一定讓人神經錯亂,有人用了「精油」覺得自己沒有錯亂,那是因為他很粗鈍,如果他夠精細,就會知道「精油」是如何影響他。花很迷人卻不會傷人,但是若把它萃取成精華液之後,它很迷人卻還會殺人,因為這樣的東西會讓神經處於一個躁動不安的狀況。

希望大家一定要了解宇宙的密碼,你們一定要了解整個自然的生命,透過自發功,透過靜坐,透過智慧的開展,你們會了解這整個生命能量是怎樣運作的,以及是怎麼改變的。為什麼會有這些「花精」、「精油」產生?這就是因為大家只見到樹沒見到林,人只要是過度刺激就會變得粗鈍,精油會使人躁動,進而產生的後果就是人變得遲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