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請問老師如何看2012的問題?
答: 目前,2012在網路上流傳,在電影中也在演,它的依據來源很多,包括瑪雅文化的預言和一些科學推論,指出在2012年時,九顆星球會成一直線,對準黑洞。凡是存在就有引力,何況當九顆星球成一直線,又面對黑洞,絕對會有很大的引力。到那個時候,如果預測是對的,就會有影響,一個是物質的影響,一個是心智的影響。一般人都以為只有物質的影響,不是的,其實地球是充滿心靈的,地球的心靈強得不得了,過去所有偉大的上師或大神通者,沒有人能把地球變不見,只有大師自己變不見,哈哈。人類從沒有到有,從有到沒有,不知經過多少次輪迴了,可是地球依舊存在。2012年代表著一個可能的新環境的開始,但是大家不必為這件事擔心,因為2012年是為我們而來的,只要那個時候我們還在的話。我們只要面對它,做自己該做的,根本不必擔心。
有人傳email給我,提醒我2012年記得去補刷存摺,因為電腦會當機,到時候銀行存款可能會不見。如果生命都沒有了,存款有什麼用?2012年時到底會怎麼樣,我不是很清楚,我也不是預言家,但是從科學的眼光和我們上師曾經講過的話來看,地球的軸心會產生偏移,這是事實,宇宙本來就不斷地在變、在動,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美好而變化的。
我從民國六十一年九月開始接觸靈修,到現在至少滿三十七年了,期間歷經大大小小好幾次的世界末日預言,結果都沒有成真。2012年會不會引起社會上的大變動?會,但不要太在意,做你生活上該做的,就好了。



2.  
問: 有人說,2012年時世界會轉成第五次元,變成一個靈的世界,人沒有身體,變成半透明的。
答: 有那麼大的能量嗎?據我所知,沒有那麼大的能量,但心智絕對會受影響,究竟影響成什麼樣子,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要轉化五大元素的能量,沒有那麼容易,可能我們大家都還沒有準備好。那個能量的轉變,不是我們一般人承受得了的。



3.  
問: 有人說,2012年時,人都死掉了,變成了靈。
答: 人都死掉了,那是有可能的。若說人的身體昇華成可以互變的形式,那確實不容易,但若人都死掉了,進入靈界,那絕對是有可能的。如果是這樣,補登存摺有用嗎?哈哈!



4.  
問: 如果到2012年時,人都死掉了,那麼我們現在練自發功有什麼差別?
答: 地球上的人,即使同樣是五十公斤重,但生命能量都不一樣,這也就是為什麼「西遊記」中,蜘蛛精只想吃唐三藏的肉,不想吃一般人的肉,吃了唐三奘的肉會長生不老,吃了我們一般人的肉會中毒,哈哈。我們現在看心靈體,也是同樣的情況,心靈體裡面存在好幾次元的層次,同樣是心靈體的次元,你不一定看得到對方,即使你看得到對方,你也不認識他。好比,你現在看一個人,你能說你認識他嗎?或許是的,你看到他表面的樣子,但內在卻未必認識。同樣的,心靈對心靈可能也不認識,因為心靈分好幾個層次。所以,自發功還是要加減練,要是到了2012年世界變成靈的世界,我們就能看清楚別人,別人看我們則是透明的。心靈其實是有覺有受的,如果2012年時大家都變成心靈性的人,那也不錯。



5.  
問: 老師,你為什麼會知道另外一個境界的事?
答: 你們慢慢練上去,就會知道了,等你們上完高級班,你們就會比較了解,現在很難跟你們說。曾經有一位出家人,他去找一個在家人,這二個人的境界都很高,但這在家人的境界更高,他具有神通力,修證很高。這位出家人去找這位在家人問問題,出家人問了幾個問題後,在家人想了一想,不知如何回答,就反問這位出家人,有沒有那一方面的經驗,有沒有那一方面的體會,有沒有達到某種境界,結果,出家人都回答說:「沒有。」那位在家人就說:「那我實在不知要如何回答你了。」因為兩人用的語言不一樣。

再舉個例子,電腦的傳輸是不是用色、聲、香、味、觸?不是,現在都是用無線傳輸,我們有沒有看到天空上有影像在飛,有聲音在跑,沒有,因為電腦語言不是用這些。同樣的,更高的心靈層次根本不是用色、聲、香、味、觸在傳輸,所以,境界高的人要如何跟別人解釋他的體會?或許用手比一比會比較快。

沒有關係,你的問題,等你上完高級班以後再說。自古以來,修行者在跟修行者溝通時,叫「以心印心」,什麼叫「以心印心」?你會慢慢明白,「以心印心」用的不是語言。



6.  
問: 怎麼樣才能變得有智慧?
答: 智慧就在你的周圍。智慧存在周圍所有的一切,知識也存在周圍所有的一切,可是我們問自己:「別人跟我們講一句不喜歡的話,我們會聽嗎?別人的一些觀念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會接受嗎?看到任何一切我們不喜歡的,我們會接受嗎?」其實這些都叫智慧,都叫知識,可是我們只選擇了自己的因果業力以及自己的習性所要接受的。我們拒絕了很多宇宙間的智慧、音聲、知識,全部都拒絕在外,因為我們沒有進入「無我」。我們只要沒有進入「無我」,就會避開很多訊息,生命的智慧要怎麼進來?

我們只接受自己要的,那會營養不良啊,智慧是開發不出來的。智慧本身是交雜的,所有你認為可用或不可用的,都是智慧。我現在講的是很精細的心理世界的作用。我們都把自己孤立起來,每一個人都成了孤立的個體,彼此之間心靈沒有交流,也很難交流,原因就在於「我」,「我」擋在那裡,智慧生命就起不來。其實宇宙的生命能量每時每刻都在,而且那是非常精細的頻率。若是能進入更高的層次,所有的頻率是相容的,可是我們沒有進到那個層次,所以無法相容。
建議大家多多擴展,不要只侷限在某一個部分。換一個角度看待世事,倒行逆施,就會很不一樣,做做看。比如說太極拳,大家比較少倒立起來打太極拳吧?瑜珈就有這個動作。改天試著倒立起來,你們看到的天地就不一樣了。或者也可以試著倒退走回家,學學老子。老子西出函谷關,倒騎青牛,倒著走,標新立異,與眾不同,大家就都記得他。哈哈。

人只要一打破慣性,內在的智慧就會突然跳出來。我們現在都把它壓制了,為什麼壓制?因為我們的意識很清楚,當意識很清楚的時候,內在就被壓制。你只要放下意識,清明地覺察,就能夠跳進更深的潛意識作用中。



7.  
問: 老師曾經跟我說,我的根器非常好,但是我一直懷疑,真有那麼好嗎?
答: 你的根器超級棒,是真的超級棒,不是故意誇獎你,是真的超級棒。但是你也不要因此覺得自己太厲害了。我們這裡曾經有人來上課,戴著銀色的手環,我不曉得他們是修哪一個法門的,別人跟他們講話、跟他們溝通,他們都不理人。昨天我去南部教課,和那邊的負責人談話,他要我看他手上戴的手環,我一看,就是先前看到的那種銀色手環。那位負責人說,這個派別的創辦老師,自稱有一次從瀑布跌下來,之後就開悟了,這不打緊,他本人長得非常胖,就自己取名為某某佛,說自己是某一尊很偉大的佛來轉世的。下次大家如果智慧不開,不妨到瀑布上,學學他掉下來,看看會不會也開悟、變佛,哈哈。

今天我又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他的老師要給我傳一個口信,他的老師是很有名的,也就是很大頭的一位老師。那位老師寫了他的修行經驗,說他的修行境界是最上乘的,屬於一種密法,寫了大概七、八頁吧,他特別寄給我看。我看了之後,幾乎連一句話也沒看懂,不過我知道他修的是什麼法,以及那些境界和世界。他的弟子今天傳了一個口信給我,內容是說,那位老師現在內在的靈,就是釋迦牟尼佛的靈。我說,以前我就聽了很多人說他自己是佛陀轉世,唉呀!佛是千百億化身,難怪有那麼多人說他自己就是佛陀轉世,哈哈!

很多人只要一修行,就以為自己很高明,曾經有一個人學習法輪功,學了一陣子之後,會了幾招,就說:「我已經比李洪志還高了。」李洪志就是法輪功的創始人。那個人說,他現在已經接近上帝了,他知道大概什麼時候、幾年幾月幾日的幾點,他就要圓寂了。這麼一講,害得他的家人很恐懼,全部都跑去陪他,結果時間到了,根本沒有走掉。

當然,過去還有很多類似的人,自認為達到什麼境界了,沒有名的時候,說自己是仙人,出名以後,說自己是菩薩,更出名以後,變成是佛,到後來,非常有名的時候,就說比佛還偉大,這就是大頭病。

為了避免大家有這種大頭病,我一直告訴大家,不要妄想,不要貪求神通,不要以為自己是什麼來轉世。你要認為你是什麼來轉世,乾脆就認大一點的:你就是上帝的化現。這樣就好了。其他的佛有什麼好認的?我就是上帝,這樣就好了,不要有大頭病,不要有妄想心。其實大家很難想像,過去以來到現在,佛菩薩真的有千百億,不過大家所說出來的,根本不到一百尊,充其量只能夠講出三十尊,就已經不簡單了,我們一般知道的,佛陀也不過只有十大弟子,再加個八仙,然後再加個七真,一般人能夠念出三十個佛菩薩的名字,就已經不容易了,再怎麼講,都是這幾個人,你們想,只有這幾個而已嗎?不是的,這都是人的大頭病。

以前我還碰到過,有一個人說:「我是王母娘娘。」另外一個人說:「我是瑤池金母。」結果兩個人打起架來,這就是大頭病。所以我們自己知道自己有什麼好的底子,就好好地去做,不要有大頭病。



8.  
問: 我最近有時候利用晚上在家裡練功,會看到一些不好看的幻相,心裡覺得毛毛的,這種時候我應該停止練功嗎?還是另外想辦法?
答: 看到任何不好看的幻相,你把它想成上帝、想成佛就好了。意思是什麼?一件事情的好壞,取決於你對這件事情的覺受,而不是來自於這件事情本身。你想,上帝既然無所不在,魔鬼是不是上帝的化身?是。如果你能夠把萬事萬物都視為上帝,在你的心中就不會有恐懼,你也不會看到所謂醜的、不好看的影像。

如果下次有人說你長得不怎麼樣,你就跟他講:「其實是因為你不會欣賞。」哈哈!。知道我的意思嗎?一個人如果懂得欣賞,就會覺得萬事萬物都很美。所以,無論你看到再怎麼邪惡的影像,或者是再怎麼像魔鬼的東西,那都是因為你不會欣賞。從上帝的眼光看一切,或者把一切視為上帝,你所看到的一切就不一樣了。

其實從更高的層次來講,所有的一切都未曾真實地發生,是你在你那個層次裡跟它起了對應,才產生看見的感覺,因為你想去看它,它就存在那裡,即使它不存在,你也會自己生出來,所以何必呢?不要理會它,隨它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