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每次我要睡覺之前,都會想:「我要練自發功。」早上起來後就會非常不一樣,我不知道是不是跟練自發功有關?
答: 初學總是覺得自己動起來或是繞起來,才是在練自發功,不是的。自發功的動,可能是身體的氣感在動,也可能是精細的能量在動,也可能是腦部的氣在動,再更精細的是內在心靈在動,那都是處於自發功態下。如果你暗示要練自發功,而你的身體不需要練,或者你的環境不許可,怕把先生或小孩子吵醒,這時候它不會讓你身體練功,而會讓你動身體內在的能量。當你醒來的時候,有可能還在動,那麼你就做收功。



2.  
問: 起床後一直頭痛,好像地震,不知是否睡覺練功未收功?
答: 這可能有幾個原因:你可能身體不舒服,也可能神經壓迫,也可能睡覺練功沒有完全收功,也有可能是磁場不對,以上都有可能。你就好好收功或者再次練功,如果還是覺得很累,那就好好休息。我們不知道的,就用最正常的方式去解,不用想到神奇鬼怪。



3.  
問: 我在晚上睡覺前,有想著要練自發功,後來睡著了。隔天一早喝水,之後就開始吐,吃東西也吐,整天都吐,胃酸都吐出來了。
答: 晚上睡覺如果自發練功,心裡默想:「我一邊睡覺,請幫我練自發功。」可以,但下這個指令之後,要下第二道指令:「請幫我自發收功。」這樣早上醒來就比較不會暈了。



4.  
問: 我利用睡覺時練功,也下了指令要它自發收功,但是沒有特別的感應,不曉得到底睡覺時有沒有練功?
答: 你能感應到的是外在的,如果是修內在的,只要你的念進去就OK了。靜坐和瑜伽眠也是一樣,你只要把念帶進去就可以了,其它不用理會,不用擔心。



5.  
問: 生理期可以練功嗎?
答: 可以呀!會依你能練的來練啊!自發功就這點,它很聰明。



6.  
問: 可以帶護膝練功嗎?
答: 帶護膝練功是可以的,你甚至用衣服把身體整個都裹一裹,或是戴上帽子都沒關係的,只要功力夠的話,它就會自動調整。如果它覺得該脫掉,會自動幫你脫掉。你就先戴著練。在這裡練功,如果你心裡怕怕,就戴著你自己的裝備,當練進去時,它會自動調整的,沒有關係。



7.  
問: 在家練功時,一直做繁瑣的動作,好像沒法去做其他的動作。是不是自己潛意識怕去動到全身?
答: 絕對可能!



8.  
問: 回家練功,家裡空間很小,會跌倒,也會撞到東西。
答: 通常它會自己偵測,如果家裡場地小,它不會讓你做那麼大的動作;如果它真的給你這麼大的動作,逼不得已時可自我暗示:「速度慢一點、動作小一點。」事實上,自發功如果真正融入,不會跌倒,會跌倒通常是未完全融入,但初學者要能夠完全融入,也不容易。就像夢遊者,如果他眼睛張開、意識清醒,則他什麼也不敢做。所以你自己斟酌。初學者還沒完全融入,會害怕是正常的。如果道場有空,你可以到道場來練。只要能突破心防,常到戶外練功也不錯,會進步得很快。



9.  
問: 客廳地板是大理石,適合脫鞋子練嗎?
答: 適不適合,練了就知道。像我以前,我的老師還叫我們冬天的時候,跑到河床去踩石頭。冷得要命!但他要我們去採石頭的氣,去練濕冷的氣。所以大理石好不好?好!熱的好不好?好!溫的、涼的、冰的,都好,若你這個時候適合去練,它就會幫你練,因為石頭本身有很好的能量。



10.

 
問: 我練功的地方大概都是家裡的客廳,我家住在馬路旁邊,怕車水馬龍空氣不好,我習慣把落地窗關起來,練功的時候要不要把落地窗打開?其實從落地窗看出去風景很美。
答: 我的建議有兩個部份,第一個,你自己試著關起來練,去感覺;打開練,也去感覺看看。第二,你不要拘泥在客廳練功,風景再美,看久了也會膩,其它地方也可以通通都試著去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