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我們練出來的動作,跟我們的個性有沒有關係?
答: 練功跟個人的個性很有關係,跟個人的因果也有關係,還有一個是跟個人的需要有關係。譬如,你需要,你就會跑步,那跟你的習氣無關,跟你的因果無關。
   
   
2.  
問: 我趴在床上看自發功的書,看得很認真,覺得我的腰和下半身都會動,可是我並沒有要練功啊。
答: 這是正常的,自發功很神奇,你趴前面,它動後面;你不需要想練功,它會自己練。看自發功的書就會練自發功,就像我們看某人的照片,就會想念他。下次如果發不了功,自發功的書拿來看一看,這是一招。
   
   
3.  
問: 我沒有做什麼事,應該是放鬆了,怎麼還是動不起來?
答: 我們平常做了很多事,意識一直在作用著,所以動不起來,是意識把它卡住了。自發功的心法是人體有自我修護、調整的功能,但是我們的意識在作用,卡住了自我修護的功能,身體要放鬆了,能量才能動起來並自我調整。不要有壓力,有壓力你就會在意,在意的時候,你就動不起來,能量的形式就是這樣子。自發的能量要上來,是你把它控制住了,你就不要去控制它,放輕鬆。
   
   
4.  
問: 血壓太低的話,是不是氣就帶不太起來?
答: 這是有影響,但只有一點點而已,這也是為什麼如果別人能量強,帶引你,你比較容易起得來。但比較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練進去,一旦你練進去了,你的血壓高低跟宇宙的能量相比,便沒有什麼影響了。譬如,你有一百萬或一千萬,跟那些擁有幾百億美元的人相比,你的錢跟本不算什麼。以靜坐為例,有人開始靜坐時,覺得好累,可是坐進去之後,身體愈拉愈直,頭一直往上仰,精神百倍,整個生命能量提升,幾乎要融入了。所以,跟你一開始要練功時的狀態,不是沒有關係,但一旦你真的練進去,你現在能量的高低比起宇宙的能量,實在微不足道。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接線,一接上線,你的能量就起來了。
   
   
5.  
問: 我練著練著,練不太起來,躺在床上等待,不久之後就睡著了。
答: 沒關係!練自發功,有時會候氣,譬如有一個大動作,練著練著,突然停了,站在原地,接下去都沒有動作,這時你就繼續等,這是在候氣,只是你候得比較久而已,有的人會候個一年半載,有的人候個五分鐘、十分鐘。候氣的意思就是說,生命是一種流,心智也是一種流,磁場也是一種流,在流的裡面,達到了某一個階段,能量就會起來。如果我們用四柱八字來說,每一個星球運轉當中都有一個磁場,只要達到這個流時,生命能量就會起來。有時候你發覺,一直盯著小孩子讀書,小孩子的書就讀不好,你放牛吃草,他反而突飛猛進,因為他開竅了。不用急,繼續等候,總有一天會有的。基本上就是要放鬆,不要太過用腦筋。
   
   
6.  
問: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為自發收功?
答: 初練自發功者,練功後有一點像自發收功,就當作自發收功,它若還要發功,它就會自己再發功,沒有關係。根據過去的經驗,絕大部份的初學者,一般都到第三堂課或第四堂課之後才能做到完全地自發收功。自己覺得有一點像自發收功,那就收功吧,若不行,就半自動或手動收功。
   
   
7.  
問: 我常常練了三、四個小時都沒有自發收功?
答: 自發收功會幫助我們順暢,如果你練的功愈來愈精細,自發收功就會愈來愈精細。舉個例子,如果你練的自發功是舞來舞去、跑來跑去的,你的收功可能會一直按、一直按;如果你的自發功練得已經很順柔了,自發收功連身體都沒有碰到。最極致的情況是,全天二十四個小時,要動就動,要收就收,所以沒有關係,收功只是幫我們做下一個動作銜接用的,只要你能夠順,那個順的當中就收功了。自發功是很複雜的,沒有絕對的收功型式,練到某一個階段,自我暗示即可收功。
   
   
8.  
問: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完全收功?
答: 不要太在意,初學者不要太在意完全收功,只要按一按,舒服、冷卻下來,就好了,當你愈練愈高時,幾乎都沒有收功,功是一直持續的。
   
   
9.  
問: 收功完之後,又做了一些和緩的動作,是否還要再收一次功?
答: 收功是要引導你的能量平衡,因此,大動作之後需要大收功;小動作之後做小收功。也就是,以你的需要來收功。如果你的動作很和緩,你的收功可能連身體都沒有碰到,甚至更精細的,一個意念就收功了。所謂完全收功,依個人而定。
   
   
10.  
問: 練完功多久可以吃東西?
答: 沒有一定的標準。有的人到隔天都還無法吃東西,有些學員上完第一堂課,隔天就請假,沒辦法去上班。到底多久才能吃東西,看你自己,肚子餓了就吃,盡量吃流質的,不要吃太難消化的,否則吃了會想吐。其實你練了自發功就會知道怎麼吃對你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