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上次練功時,有位師姊在唸咒,我被她吸引過去,她對著我畫來畫去,回家後,精神變得比較差,是不是我被她做了什麼?
答: 大不會啦,師兄師姊都是在練習啦,也是一種加持,沒有什麼力量的,只是幫助你而已,不是對你下符,不用擔心。人的能量是因為念而產生,如果你的念是正的,能量就會變得很正。



2.  
問: 我練功時一直唱baba nam kevalam。
答: 這是持咒,很好。持咒是很正性的力量,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3.  
問: 我練功時會講話,講什麼我自己都聽不懂。
答: 就讓它講個夠,講一些人家聽不懂的也沒關係,讓它自己去講。你講什麼,我也聽不懂啊!不過有一點很重要,人要敢於面對自己、要學習面對自己,當一個人敢面對自己時就敢面對別人,表面上看,好像是面對自己、要面對別人,其實這面對的心念就是要打通氣脈。不敢面對自己,你也不敢面對別人,這氣脈就會阻塞,因為氣脈的動來自心動,心弱就會卡住,心卡住,氣也就卡住。所以要真實面對自己、面對別人,氣脈才會通。練功法其實都是外在的,真正修的功法是心法,你要面對你自己,讓自己和宇宙相通。



4.  
問: 有個主管問我:「為什麼你的笑聲這麼大?」他說,我的笑聲很大,是想要隱藏內在的某些東西。我不懂,大聲是好還是不好?
答: 你的笑聲很大,你的吼聲也很大。你的主管所說的,從某個角度來講,是正確的。而只要你的笑聲沒有大到嚇到別人,那都是好的。你最主要的是要引氣下行,可以多踩棍子,因為你的腦波不正常放電,你都把電放到外面,沒有存到裡面,你放電放到自己有點虛弱,通常你只要吼過、叫過、鬧過之後,都會覺得很舒服。你的腦波不斷透過眼睛、鼻子、舌頭、耳朵、皮膚在不正常放電,這種情形,你不要壓抑,而是要去調整內在。當你放電正常時,你的感官和運動器官就會慢慢地順過來。現在你盡可能地去發揮,等到你內在順了,心就會靜,眼就會定。人家眼睛動三下,你大概動三十下;人家才想一件事,你已經想到好幾步之後,想到快打結。你不需要這樣放電,這樣放電是很累的。

你要多吃屬土的食物,守信,顧脾胃,把能量聚到中焦和下盤。食物和一個人的個性很有關係,當一個人心情不穩定,尤其是情緒異常放電時,要多吃性質屬土的食物和實質的食物,微甘,不能太甜。可是這些食物你又不喜歡、看不上眼,其實你的食物和你所有的一切都是誇張型的,但是你最需要的卻是溫文儒雅、忠厚老實型的。



5.  
問: 我很愚鈍,不知道自己的所做所為是否對自己的靈真正有益?有無方法可以跟自己的靈溝通?
答: 不要想那麼多,只要自己放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就可以了。只有當你不想跟靈說話時,祂才會跟你說話,否則只是自己與自己的思維心在對話,不是跟真正的靈溝通,也就是刻意與靈溝通時,那個靈是你意識投射的心靈,而不是真正的靈。



6.  
問: 這一陣子我的睡眠品質很差,睡覺時間很短,常常半夜醒來,是怎麼回事?
答: 你思考過多,心理壓力大,再上很有責任感,多重因素影響之下,你的代謝混亂,排尿時無法徹底排掉毒素,毒素累積的結果是,尿液混濁。你思慮過多,腦髓流失,容易疲累。人的思慮就是火,火一上去,水就往下,造成頻尿,很多精華液也跟著流失。如果可能,你最好讓腦筋放個假,放輕鬆,你長期以來,腦筋over heat(過熱),火往上,水往下,上下不調,如果不好好照顧,很容易形成腦神經衰弱。此外,你要把脾胃補一下,多攝取黑芝麻加藻類,還有卵磷脂,可以補腦,但不能只是這樣補,因為你腦部over heat的情況很嚴重,你事求妥貼,心中常苦,記得不要要求得那麼完美。



7.  
問: 我覺得自發功很好,想教朋友練,不知道好不好?要注意哪些事?
答: 你想教人練功,可以也對,不可以也對,沒有絕對的答案,因為有些地方在練自發功前要拜師,有些地方要發誓,為什麼呢?為了避免法亂傳,會出問題,我們這裡不用拜師也不用發誓,我們只是教大家唸練功心法,如果你能明白這一點,你有把握的話,你可以與朋友分享,但是如果你沒有把握,請不要隨便分享,因為隨便分享,你現在幫了他一個忙,說不定下一個問題會很大條。我們如果無法適當地幫助一個人,有時會出現很大的問題。

舉個例子來說,有個小孩在學校受教育,老師告訴他要日行一善,有一天,他看到一個老伯伯用一根扁擔挑著兩個水桶,他便跑過去說:「老伯伯,我幫助你。」剛好那兒有座拱橋,這個小孩子就幫助老伯伯,兩人挑著一個水桶,一起過河,過到拱橋的另一邊之後,小孩子跟老伯伯說:「我日行一善做完了。」這位老伯伯原來可以一次把兩個桶子挑過橋的,小孩子說要幫忙,所以兩個人挑了一個桶子過橋,過去之後小孩子就說拜拜了,現在老伯伯一個人、一根扁擔和一個桶子在拱橋的這頭,還有一個桶子在拱橋的那頭,現在要怎麼辦?所以,我們要幫助一個人時,如果沒有找到適當的方法,沒有很清楚、很正確地幫助人家,就好像小朋友日行一善做完了,接下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就是說,你若沒有適當或正確的方法,你把一個人帶到這裡,然後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

你想教別人練功,我不能說你不能教,也不能說你可以教,如果你很清楚、有把握,你可以教,但是如果你不是很清楚、不是很有把握,就避免,因為自發功與一般拳術不一樣,容易發功不容易善後,有時一發出去之後發生一堆問題。就像我到外面去教課,別人知道我教自發功,會問很多問題,我很清楚,但是講不完,因為他們不知道現在發生什麼,問出一堆問題,譬如:「我昨天比這個手勢是做什麼?」「我一旋轉就害怕,萬一再撞牆怎麼辦?」各式各樣的問題多得不得了,如果你明白就無所謂,只怕你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到時無法應付。所以,如果你要跟人分享不是不行,但是要謹慎,避免誤解。



8.  
問: 我們在這裡學的功法,可不可以教家人?
答: 其實這些法功法都不是不能教,但重點在那裡?舉個例子,你拿了一把關刀,或很銳利的殺豬刀,給小孩子學切菜,可不可以,當然可以,但萬一不小心,他會受傷。重點來了,法不是不能傳,而是要在適當的時間、地點,傳給適當的人。你是不是有那個能力教他?我相信你有,可是他有問題時,你有能力回答嗎?帶人家發功是很簡單的事,發了功之後的問題,你有辦法幫助他、引導他嗎?如果他又遇到更大的麻煩,你可以解決嗎?再來,你跟他講的方法是對的,他相不相信你?在宇宙間,「信」本身就是很強的力量,其實很可能你自己都不相信,因為你沒有實質地明白,沒有實質地明白,你怎麼能講出去?對方會懷疑你。同樣的一句話,兩個人講,一個人清楚明白地講,一個人依照老師的話講,自己也沒有十分把握,兩個人講出來的話,力量就不一樣。



9.  
問: 進展較慢的人是否要練習更久之後再報名進階班比較好?
答: 如果報得上就來上課比較好,因為能不能上進階班並不是取決於我們認為的快或慢。世間的一般功法是循序漸進的,宇宙間也是循序漸進的,但是宇宙間的循序漸進與我們世間一般人看的不一樣,因為宇宙間的循序漸進是因果的循序漸進是極為複雜的扭曲線與我們一般看的不一樣宇宙間其實是亂中有序,你看某某人學得這麼差,心想,他怎麼能去上高級班;或者有可能在基礎班你勝過他,到了進階班他卻勝過你,每個人情形不一樣,只要有你適合的緣你就去上課。同樣這個觀點我們來看世間的緣,不要以為你有多棒,也不要以為你有多差,白癡通常勝過我們,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像他演得那麼像,這都是他的智慧與能力。各位在基礎班結束後,如果沒有報到進階班,也沒有關係,可以再來複習基礎班,隔壁教室也可以來練功,也可以在上過高級班後來當助教管理,幫基礎班的學員當人牆,讓人家撞一撞,氣脈會較通。你不用想那麼多,自發功的邏輯跟我們的邏輯不一樣,你看,偉大的聖者所看的跟我們看的就是不一樣,常常差異很大。

 

 

10.  
問: 我現在都還只是旋轉,其他的什麼都沒有練出來,但我已經報名進階班和高級班了,我會不會跟不上?
答: 只要你來上課,就跟得上。你只要用心,祂就會帶你繼續往上。以後你不旋轉了,搞不好那個現在練其他功法的人,卻轉了起來。你現在的功法很可能是他的高級功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