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倩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還沒學自發功的時候,大家不是都有放鬆的時候,可是不會練自發功,但來到這邊卻會發功,為什麼?

答:因為你的念,你想要練自發功,就會發功。一般人的放鬆,沒有完全放鬆,我們在放鬆裏面,還要加進一個原則,我們講兩大原則:第一個原則是鬆、靜、自然,第二個原則是要接通宇宙能量。一般的放鬆是我們自己就這樣躺下去,那個叫懈,鬆懈,那我們要怎樣才能鬆而不懈,這是靜坐的功夫。練功的功法是鬆而不懈,當你鬆而不懈,你的鬆靜當中帶著一點靈覺,就叫做宇宙意識,我剛才講的每一句話都是心法。你是肉體的存在、意識的存在、潛意識的存在、超意識的存在,也是宇宙意識的存在,所以當你含有這種宇宙意識的感覺的時候,能量就會進來幫你做修護,不一樣的在這裏,這就是密法。


2
問:我剛開始不會動,有些時候它會帶著我前進,有些時候會帶著我往後退,我會想,到底有沒有進入氣功態,還是只是慣性運動?

答:一開始你借助慣性,之後你就會變為自動。為什麼要後退?因為人往前的意識比較能覺醒,往後呢?反正你看不到,就讓它去啊!讓它去的時候,只要一放鬆,潛意識就會開始去代替運作,就是你內在的我開始去帶動作。其實內在的我對生命的能量,感應是非常的靈敏,每一分每一秒會發出非常多的訊息,同時接收很多很多的訊息,瞬間判斷出你該做的動作,很厲害的。你看到前面有一隻狗,即時踩煞車,表面上看起來是你踩煞車,這己經經過了多久?那一秒鐘它已經跑了很長的距離,從眼睛看到,再跑到大腦,再下指令,到後來再踩煞車,它己經經歷了幾十萬個運作,我們的感應就是這麼靈敏,它隨時在蒐集訊息,做判斷,下達指令。當你一把意識關掉,內在瞬間很靈敏地幫助你做平衡,就開始動了。

 
3
問:我會想要控制它,讓它不要再動。

答:正常!因為我們會用意識在練功,潛意識說:「快點,快點。」可是我們的意識說:「慢點,慢點。」你的內在會有一股力量帶著你動,可是你的外在意識卻說不要那麼快,這兩個一打架,你就會摔倒。內在會帶著你練功,可是外在的你卻想要去捉緊,那個外在就是我們自己想要保護自己,其實是內在聰明還是外在聰明?想一想!

 
4
問:練自發功的時候 有時候動作是接續的,倒退、轉圈,比動作有一些手印,部份動作做完後有時候會靠到牆壁,用頭頂撞牆,坐下來就抖動,接續會自動出現各式動作。

答:這些動作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會練到。絕大部分的人在鍛鍊的時候會往後走,在強化腿,同時強化腎氣,倒退走到某一段時間後會旋轉,同樣的旋轉功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會練。適當撞牆,幫助導通氣體。自發功的本能會完全做調整,可是一般人會抗拒,因為大家是用意識在作主導,用意識思考自己該怎麼做,結果自己發出來的命令卻往往跟內在的需要不一樣。

 
5
問:我發功的時候,站在那邊好像要動起來,然後覺得現在坐著就沒有。

答:本來站著就很容易動起來,你把腳尖踮起來更容易,你只要支撐越少,輕輕一動就會有大動作。用張衡地動儀測量,在陝西十四公里地震,我們怎會知道,因為它的支架都是單點,他的動最自然,他就把那個震波傳到另外一邊去。如果你整個屁股坐得很穩,當然很難練功,如果你的支點變一隻腿,那就很好動啊!如果你踮腳尖就動得更厲害,一旦你自發功開發後,它其實是二十四小時都會幫你練功,不是說我叫他練功,然後他才會。這樣是很好的練功,這會是很強的電流,不信你等一下甩甩看,電流很強,這是屬於外丹功之一,對身體是很好的,它會自己練功,它會找時間練功。

 
6
問:練自發功有沒有什麼禁忌?

答:真正的自發功沒有禁忌,但若我們不了解什麼是自發功,便會有禁忌。比方說,動一動,覺得自己有點功力、感覺看到光了,心想:「我大概離佛不遠囉。」這就是禁忌。因此,不要有妄想心和貪求心,不要想變得神通廣大,或者擁有超能力。進入鬆靜自然,練你需要的功法,不要有第二念。

 
7
問:懷孕的話可以練嗎?

答:一般是這樣,如果說,先前沒有練過自發功,而且不熟的話,當你懷孕的時候,比較建議不要去練。為什麼?因為你不知道怎麼去調。另外一個狀況,你已經自發功練了很熟了,遇到懷孕了,怎麼辦?它會自己安胎,它會自己調,然後練出來的胎兒會很美。它會自己調氣,比如說,他有生命對不對,他練的功法是這樣練的(老師比手勢),你看他轉得多漂亮。他把裡面安胎的能量繞得非常的美,把這個baby照顧得非常的好,這是他的安胎功、撫養功。在胎教裡面,功力就灌進去了,這就是說你已經熟練了。功法不是絕對的,如果這個人沒有練過功,但是他有辦法進入的話,那太棒了,不是一人吃兩人補,是一個人練兩個人一起成長。

 
8
問:請問練功時,是空腹還是吃飽?

答:如果你不怕暈, 吃飽無所謂。練功熟的,吃飽都無所謂,如果不熟,空腹也會吐。一般,戶外練功比較不會暈,為什麼?因為場大,所以很容易擴展。戶外練功,你真的能體會到什麼叫「天人合一」,什麼叫「吸收宇宙能」,那些功法通通會出來,而且整個功法進步會很大。如果怕,可以穿夾克下去練,它會一邊練一邊幫你脫衣服。如果太熱就戴帽子。最好是通通不要啦!戴帽子它就會幫你丟出去啦!因為頭要去吸太陽光,戴帽子多絕緣。

 
9
問:我眼睛打開就動都不動。

答:眼睛打開是正法,但你還沒有能力的時候,我建議你把眼睛閉上。等到能力足的時候,眼睛慢、慢、慢、慢打開,開到你做任何事都進入氣功狀態。我們初學現在是一打開眼睛就分心,若要做其他事,就根本不用想了。所以一步一步來,你根器很好,能動就動,不能動也沒關係,能量足了,它就會帶起來。  
初學者練功的能量不一定很強,可能很弱,能量很弱的時候,如果你的身體很緊張的話,不一定動得起來,可以的話盡量放鬆,一放鬆就可以開始帶動身體。不要站得太穩,也不要去捉住任何東西。初學者最好可以把眼睛閉起來,這也不是絕對的。在哲學上來說,眼睛全閉是屬陰,眼睛全張是屬陽。完全屬陽時,我們的心比較容易動,心靈容易分散,它屬於覺醒,腦波不容易從β波到α波,容易陷入「昏沈陰境」,昏沈會想睡覺;陰境容易產生雜亂無章的訊息、念頭、幻覺,腦筋比較不容易進入到靜的狀態,沒有進到靜的狀態,你內在生命自我調整能量,就比較起不來,所以各位眼睛用微張,也就是三分目,放輕鬆!當你的內在能量起得來時,我們叫它氣功態,也叫做自發功態,它會自己去帶動身體,所以就自己去放鬆,帶動身體,並且念頭要正。

 
10
問:自發功比較適合在室內還是室外練?

答:如果想練,哪個地方都好,我們現在先不要去挑室內、室外,如果要挑一個很恰當的時機的話,可能都不用練了,所以都不要去挑,想練就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