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吠檀多(Vedānta)最重要的幾個梵咒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我有一位學生,很早以前就會不由自主地動,醫生說他有頸椎壓迫的毛病,雖然頸椎壓迫得很嚴重,他還是照常做輪式、倒立式等瑜伽體位法。他說,他聽到很多的聲音,我常覺得他聽到的聲音是他自己的感覺,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
答: 這很難說是對或錯,每一個人都會本能地做些動作,頸椎會動,絕大部份都是由於頸椎壓迫,如果不這樣動動,會不舒服的,動了才舒服。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索引為邱顯峯老師勞心費時編纂,並在近期增添四百多個常用梵文字,以提供大眾更便利的管道,接觸與親近梵文,並對梵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梵中索引 查詢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邱顯峯老師受邀 將在台北TRUE YOGA講授瑜伽重要系列哲學

一共有二十多個主題 今年度已排出來的有六堂課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瑜伽最重要的梵咒之一—Hare Kṛṣṇa(Hare Krishna)釋要

一、前言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外面有很多老師說可以幫人開穴或是打通經脈等,這些我們到底可不可以接受?到底是靠自力好還是他力好?
答: 靠自力好還是他力好?都好。有時候我們只靠自己的力,但自力卻是不夠的,譬如當你無法行走時,如果不靠他力站起來動一動,久了,搞不好就動不了了,所以有時也得靠他力。只要你往至上的目標前進,方向不要改變,過程之中,會出現某些人或事件的指引,供你作為最基本的參考,只要你經過邏輯思考,認為是對的,你就可以去做,認為不對,就不要去做,這就是靠外力。

網路流傳一個很有名的笑話:有個牧師遭逢水災,人家去救他,他說,上帝會來救他,接著消防人員划著遊艇來救他,他也拒絕,仍然說,上帝會來救他。結果,他很快見到上帝了,他就問上帝,怎麼沒來救他。上帝有沒有來救他?當然有!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整理:呂淑貞、廖凡誼、吳妍瑩、邱淑芬

瑜伽運動傷害的成因和防護之道(二)

傷害成因二:沒有配合適當的呼吸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ita 博 伽 梵 歌 靈 性 釋 義 簡 介

      《博伽梵歌》是瑜伽界公認的最高指導經典,也是世界四大名著之一,目前已被譯成數十種語言在上百個國家流通。在本書中,人格化身的上主克里師那,精闢地闡述了包括宇宙創造論、「場」、「場的知曉者」以及如何超越二元性對待等觀念,以使吾人達到與「至上」合一的解脫之境。此歌集與其它哲學書籍最大不同之處就是,人格化身的「上主克里師那」即是「至上本體」,祂是靈修者的至上目標,與靈修者有著最甜美的神性關係。

      《博伽梵歌》又譯成《薄伽梵歌》,全經以歌集的方式呈現,共有十八章,七百首詩句,主要是記錄西元前一千五百年間,發生在印度的《摩訶婆羅多》大戰役中,人格化身的上主克里師那與其弟子阿尊那之間的神聖對話。在此歌集中,上主將身心靈的完整修持心法都傳授給阿尊那,內容包括:「場」、「場的知曉者」、宇宙的創造、至上本體、至上意識、造化勢能和其三種屬性力、真我本性,知識、行動、禪那和虔誠瑜伽、上主人格化與無所不在的示現及與至上合一的究竟解脫法。在本經中,上主除了告訴我們靈性修持的重要,還非常重視務實的鍛鍊,所以祂用造化勢能三種屬性,來詮釋知識、行為、食物、快樂、捨棄、布施、苦行、奉獻等一般我們很容易混淆的觀念,其解說之深入真是精采絕倫。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