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整理:吳妍瑩 邱淑芬

基礎解剖學(一)  九大關節基本構造(一)頸肩肘腕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自發功的旋轉,和蘇菲舞的旋轉舞是不是一樣的?
答: 整個歐洲的文化,包括東歐在內,以及中東,印度、中國、東南亞、日本等地的文化,全部都是從喜瑪拉雅山傳下來的。各位如果做過研究就會知道,基督教就是瑜伽的一個派別,基督教用的十字架、基督教的服裝、基督教的詩歌唱誦、基督教的哲學,幾乎全部都是在講瑜伽。佛教用的也幾乎都是瑜伽的傳承。

瑜伽跟密宗是同一派,北傳到了西藏,成了藏密的功法,從西藏再繼續傳到中國大陸,中國傳統以來的所有道家功法,幾乎都是喜瑪拉雅山的功法,包括所謂的建醮、祈禱、唱誦、還有「裝神弄鬼」,全都是從喜瑪拉雅山傳下來的。瑜伽跟密宗往南傳之後,一個是所謂的印度教的系統;往西傳,就成為猶太教。所以各位看到,希特勒用的符號也是卍字的符號,那就是喜瑪拉雅山的符號。回教的各種唱誦,一樣是源自於喜瑪拉雅山,而蘇菲教本身就是回教中的一個派別,在蘇菲教的功法裡面,有一個部份是屬於自發功,由此延伸出一種舞蹈,就叫蘇菲舞。可以說,自發功幾乎是每個宗教的共修法。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世界上最偉大的瑜伽導師之一B.K.S.艾楊格大師即將參加在2011年2月25日在廣州舉行的中印瑜伽峰會,這是瑜伽界的一大盛事。艾楊格大師今年已經九十三歲了,這是他的第一次訪問中國。

艾楊格


艾楊格大師這次是應印度外交部和衛生部的邀請,專程前往中國參加2011年02月25日-28日在廣州舉行的「首屆中印瑜伽峰會」。屆時,將有來自中國、印度和台灣的瑜伽暨身心靈文化界的大師們參與盛會。艾楊格大師將帶領其子女、孫女和高徒代表一起前來,除了在峰會發表專題演講以外,還將在峰會後的三天進行針對專業瑜伽導師群體的引導和提升培訓,屆時不但有中國內的團體參與,還將有臺灣和港澳等地區專程前來的瑜伽專業團體。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我之前參加過靈修營,有Didi和Dada在帶領大家,當時我不知道那是自發功,被一個瑪琪嚇到了,他一開始就哭喊,那種哭喊聲真的太震撼了,哭得痛徹心扉,因此那次我完全沒有辦法進入狀況。
答: 你講的是兩年前在玉井辦的長靜坐營「尋覓靈性之龍」,那一位Didi是瑞典人,她的媽媽也是老師,她們專門在教NLP課程,也就是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翻譯成「神經語言學」或「神經語言系統」,這套課程其實在講自發功,而它只是自發功裡面的一小部份而已。另外,有的人稱它為氣動,有的人稱它為神在跳舞,早期,心理學或精神科醫師稱之為「自律神經反應」,有的通靈人稱它為靈動。所以,它的稱呼法有很多,也可以說,自發功的稱呼法有很多,至少有十幾種名稱。現在坊間教授的Reiki(臼井靈氣),也利用到自發功的一小部份。可能很多人比較熟悉奧修,奧修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功法,都是自發功,但是教得比較淺。我們這裡教的則是非常非常地廣,可以幫助大家大大提昇,希望大家不要受限於任何一種外在的形象。有的人把自發功宗教化,或者把自發功搞得神秘兮兮的,這都不是很正確。也有人用學術方法來作研究,像台大就有好幾位教授作過這方面的研究,這個也是一種方法。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主講人:邱顯峯老師

錫克教的根本梵咒(Sikhism Moola Mantra)— Ek ongkar satnam

一、前言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請問老師如何看2012的問題?
答: 目前,2012在網路上流傳,在電影中也在演,它的依據來源很多,包括瑪雅文化的預言和一些科學推論,指出在2012年時,九顆星球會成一直線,對準黑洞。凡是存在就有引力,何況當九顆星球成一直線,又面對黑洞,絕對會有很大的引力。到那個時候,如果預測是對的,就會有影響,一個是物質的影響,一個是心智的影響。一般人都以為只有物質的影響,不是的,其實地球是充滿心靈的,地球的心靈強得不得了,過去所有偉大的上師或大神通者,沒有人能把地球變不見,只有大師自己變不見,哈哈。人類從沒有到有,從有到沒有,不知經過多少次輪迴了,可是地球依舊存在。2012年代表著一個可能的新環境的開始,但是大家不必為這件事擔心,因為2012年是為我們而來的,只要那個時候我們還在的話。我們只要面對它,做自己該做的,根本不必擔心。
有人傳email給我,提醒我2012年記得去補刷存摺,因為電腦會當機,到時候銀行存款可能會不見。如果生命都沒有了,存款有什麼用?2012年時到底會怎麼樣,我不是很清楚,我也不是預言家,但是從科學的眼光和我們上師曾經講過的話來看,地球的軸心會產生偏移,這是事實,宇宙本來就不斷地在變、在動,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美好而變化的。
我從民國六十一年九月開始接觸靈修,到現在至少滿三十七年了,期間歷經大大小小好幾次的世界末日預言,結果都沒有成真。2012年會不會引起社會上的大變動?會,但不要太在意,做你生活上該做的,就好了。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邱顯峯老師主答 葉靜華,余蒨如及多位助教管理共同整理


1.  
問: 我在家練功時,嘴巴一直噘起來,像鳥嘴一樣。
答: 應該有部份的人已經開發出五官的功法了,我在下禮拜的課程中,會多講一點跟五官相關的功法,除了噘嘴之外,還會發出嘟嚕嗚嚕的怪聲,或者嘴巴一開一閤,發出巴巴巴巴的聲音,或者擠眉弄眼,什麼動作都會出來,這是很正常的。

我們講,人為萬物之靈,人和動物有什麼差別?差別其實很多,其中一個差別就在於表情,是人的表情多,還是動物表情多?人的表情多。動物有沒有辦法擠眉弄眼、送秋波?當然會啦,但是動物的形式沒有辦法像人這麼靈活。然而,人雖然可以靈活,長期在禮教的束縛之下,思維僵化了,當一個人思維僵化的時候,他的臉部肌肉就不會說話。我有沒有告訴大家,肌肉也會說話?沒有哦。我們說嘴巴會講話,眼睛也會講話,可是肌肉會不會講話?會啊。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邱顯峯老師受邀 將在台北TRUE YOGA講授瑜伽重要系列哲學

12/4 (周六) 下午  有兩堂課 

mini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